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2016 week 47-50

W

有時候真希望自己可以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
這幾年經常是先踩了油門才學方向盤怎麼操控,
就算從來沒想過或是沒想清楚也無所謂,
當遇到關鍵時刻,你的反射動作是奮起或是掉頭轉身逃跑,會告訴你答案。

我不知道,以往的自己都是奮起解決的,
但這次我逃走了,
在意識到一切的確真實發生之前,

因為這並不是你真心嚮往的樂園。


L

每次只要我開始覺得某個人不錯,我或是對方其中一個人,就會遇到必須離開的情況。

從我10歲開始,
小學四年級覺得某個同學很帥,然後下學期他就轉走了。
(對了他現在在美國。)

中學喜歡的人,現在在日本。
高中喜歡的人,現在在法國。
大學喜歡的人,現在在上海。

說不定到之後,慢慢會有很多世界各地的朋友之類的(並不是)。

出社會之後喜歡的人,處在一種到處流浪的狀態,
當他要回台灣的時候,我到了北京,後來也是不了了之。

在北京遇到想要多認識的人,結果現在要回家了。
除了各種無緣之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對於這種事慢慢變成一種「啊,果然又是這樣。」的感覺。

所以我真的不是要回家結婚,真的。
而且也不太想去想這類的事情,我猜可能是因為我的夫妻宮可能有100個煞星之類的。



M

還有那些說著不要客死異鄉但不能明說都是真愛的朋友,
各種好吃、好玩,更多深夜逼逼逼,無論用心用腦用胃都會好好記得。

我喜歡這個城市。
因為霧霾而珍貴的藍天、第一場雪、目空一切地過馬路,捲舌音或是所有細節。
來的時候大家都要我千萬小心,你也知道我看似精明有時鬆散,但幸運的是每次都能遇到好心人。

還有一週,會用剩下的時間把觀察報告寫完。


T
休息一下,去想做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