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風格這件事



延續本blog圖文不符的慣例,
這是超撫慰人心的義大利肉醬千層麵(奧瑞岡餐廳)。


前言

今天其實是要來寫穿搭文的,不過要寫這個還是有點害怕XD,因為我覺得自己不算是會穿搭的人,只是剛好有掌握到自己的風格。

不需要去買所謂的「必備單品」,找到自己的風格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適合別人的,不見得你穿就會好看,而你自己最喜歡的東西,不見得能夠套在其他人身上,所以今天就只會針對「如何找尋風格」整理一下我自己的做法,用我自己的搭配來做舉例。

注意:請千萬不要照我的穿搭去買東西或做穿著搭配,因為真的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你還是需要找到自己的風格。
當風格底定下來,就不需要常常煩惱要怎麼買/穿。可以多出許多的時間,去做其他事情。


風格建立


首先,開一個pinterest。
或是任何可以收集照片的app、網站,軟體。
只要看到或發現你覺得「這樣好看!」的照片都收集起來。

推薦pinterest,因為可以直接搜尋「women/men fashion」
把你覺得好看的穿搭收集起來,這個是我的收集:
https://www.pinterest.com/blink382/mixmach/

可以把逛網拍的時間拿來做這個,感覺是差不多的(而且還不用花錢)
這裡還有很多綁頭毛的方法啊,圍巾、領帶打結方法等等,非常實用。

大概收集到1-200張左右,就會發現打開來看起來差不多就是那樣的感覺,
然後會有看到一些想要擁有的衣服。

試穿

這個時候先不要急著逛網路衣服商店,而是找一天,去百貨公司(因為他們的服裝款式最齊全)找這些風格的衣服試穿。

重要:一定要去試穿!

這樣就可以大概知道自己喜歡的衣服裡面,有那些是適合自己的,有哪些是不適合的。
如果預算足夠,也可以直接購買。
不夠也沒關係,反正是試穿,回家再上網買類似的款式。

tips:

  • 有些櫃姐會臭臉,不用太在意。
  • 不知道怎麼拒絕,可以說:「阿,你們有___色嗎?(選一個檯面上沒有的顏色)」如果沒有,就說太可惜了如果有__色就好了,然後離開。如果櫃姐說要調貨,就說你不喜歡等,就可以脫身了。(拜託不要說是我教的XD)

因為有些東西好看歸好看,套在自己身上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怪。
有些東西看起來還好,一套上去意外超適合。
要做的就是找出這些「超適合你的衣服」。


我有的東西有那些

二種場合類型:

  1. 上班
    1. 平常上班:普通T+牛仔褲
    2. 出差:普通T+牛仔褲+防水外套(因為討厭潮濕又不喜歡撐傘)
    3. 重要會議:白襯衫+牛仔褲/窄裙+西裝外套
  2. 出去玩
    1. 野外:普通T+牛仔褲+防水外套
    2. 朋友聚餐:一件式洋裝+外套
    3. 高級聚餐(婚宴):短禮服

所以衣服量大約這些(多>少):

  • T恤(黑白灰、短袖七分袖長袖)最多(推薦素面T,就不用挑場合還要想)
  • 外套(依照季節分厚薄、場合分西裝/休閒)
  • 牛仔褲(淺藍、深藍、黑)
  • 洋裝(不超過10件)
  • 裙子(當牛仔褲全部拿去洗了沒乾才會出現)

其實我衣服跟牛仔褲什麼的都很便宜,
不過我的外套都是貴的。

雖然一般可能會覺得還好,但就受薪階級,是真的很貴,我有1件Aigle、2件MK,其他的外套也都是3k以上的貨色。

因為外套是一眼看過去面積最大的東西,絕對值得投資。
一件好看合身的外套會讓你上天堂。

原則&參考資料

偷抄名人。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不過我超喜歡安潔莉納裘莉。
然後發現她衣服都是黑、白、灰、膚色,偶爾綠色。
大概就那幾款XD

tips:搜尋名人的street style,看他們都穿什麼舒服又有型。
(Lady GaGa那種例外)

如果沒有特別喜歡的,就找身形與自己相似的名人,平常都怎麼穿,瘦子好打發就不貼了,特別收錄厚片人有型名單:

查克葛里芬納奇(Zach Galifianakis)

喬納希爾(Jonah Hill)(不過後來他跑去減肥,而且超成功XD)

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Ann McCarthy)

梅根崔娜(Meghan Trainor)

瑞貝爾威爾森(Rebel Melanie Elizabeth Wilson)

蓋布瑞西迪貝(Gabourey Sidibe)


本來就不是瘦子就有型,厚片人也有很會穿的~

大概是這樣,如果有其他建議,也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