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好app推薦] 奇妙清單 完全取代行事曆的好物




之前的待辦事項規劃,好,其實就是沒有規劃XDD

話也不是這樣說,我原本是習慣用筆記本的人(就是muji 25塊錢一本的那個,我用週跟月兩種版本的),裡面會記錄一些重要的待辦事項,以及一些閱讀心得等等。


另外一些必須要記得的,比方說家人的生日啊,報名什麼活動的日期,則寫在google行事曆裡,另外設提醒。

我大多重要的事情其實是放在腦子裡滾,但隨著時間過去(其實就是年齡增長容易忘事),要記得事情會越來越多。一些細節,比方說老闆提到的東西,客戶反應的東西,其實你沒什麼時間「掏出筆記本」「拿起筆」「寫下來」。有許多小小的靈感就這樣經常飄走,非常可惜。

更不要提像是出門一趟可以辦的全部事情,要買的所有東西,有時候不是當下要出門前想就想得出來,通常都是到要洗衣服才想起「啊忘記買洗衣粉」,或是看到鮪魚才想到忘記買洋蔥。

有了這個,想到就馬上登進去清單,購物、做事情也不會有遺漏。

常常會在通勤、洗澡或是路上突然之間想到「啊,可以做這個。」「哎那個應該可以一起帶過去順便」的也可以很快記錄下來。


有了這個清單,再也不用擔心點子忘記,要做的事情沒做,或是跑好幾趟一樣的地方只是因為自己「忘記可以一起辦」。

裡面可以自己設分類「工作」、「休閒」、「學習」等等的內容,可以選擇設時間提醒(也有自動週期),也可以單純列出清單,清單中的每一項都可以再追加子項,項目下面可以筆記,也可以留言。

所以你可以用手機隨時登入要做的事情,開電腦時一一設提醒,再一項一項完成。

超。棒。的。

先說:
有app,也有電腦版。
目前是用免費的版本,我自己覺得已經非常夠用了。

所以像我一樣討厭手機打字的,也可以在手機上做簡單的紀錄,然後回到電腦再補細節。

每天晚上在固定把所有登入的東西review一遍,改寫細節,刪掉重複的,把可以一起思考的東西整理在一起。

這個清單還可以跟別人共用!
現在拿來試跟朋友一起排自由行的行程,有成功再來分享方法。



下載試試「奇妙清單」https://www.wunderlist.com/zh_TW/


[後記]

這讓我想起來以前我曾經看過一本很棒的書:「記事本圓夢計畫」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96464

裡面有提到,不管是什麼夢想,只要能夠寫下來就能夠完成它!
因為每次翻開筆記本,就會提醒自己這個夢想,自然而然就會去找出達成這個夢想需要做的事情有哪些?有哪些困難?怎麼克服。

但在這個時代我想大家最常看的還是手機跟電腦吧,如果能夠把夢想記錄在這裡,每天提醒自己,列出要做的事情,一一克服。

就像馬拉松一樣,一次跑42公里對許多人來說都十分困難,但每天堅持跑1公里,42天就可以達成這個目標。

只要今天比昨天再更靠進夢想一點,一定會有達成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