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151211 敏捷課絕響心得

(放一般講師照沒什麼意思,我喜歡這張Xdite下課回答問題的時候,左邊排滿了等著要問的人XDD)

上Xdite的課最棒的地方是:
你會一直聽到許多理所當然、但之前卻一直沒有想到的想法,然後就突然之間想通之前一直卡住的點。

這堂課開的時候已經月底,但還是錢包一夾咬牙刷下去,事後覺得超級划算的。因為是絕響所以整個講義什麼的通通大放送,中間還教了接案訣竅。

「阿就絕響拉,所以大放送,今天是買蔥送肉。」     
                                                               -Xdite於下課中

前面的簡介輕鬆愉快,然後有一個小小的測試題,
哼哼這剛好我專業拉,
然後就被點出盲點了@口@""
  • 首先扣掉一切爆炸還有得救的時間,剩下的才是真正的能做事時間(我漏了這步驟,所以如果有什麼突發會救不回來)((真的,多少事情就是敗在這個萬一如果))
  • 重要的事先做,能做的事情先做
  • 收尾,有空再加bonus,美化
所謂專案管理指的是使用管理方法完成一個專案,
而專案指的是有系統性的去解決某一個問題。

在管理專案的時候你必須克服人的惰性、管理方法的問題、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什麼事情不做也沒關係、什麼事情一定要完成.......

  • 要如何克服惰性: 運用時間管理,砍掉自以為有的時間。
  • 要如何分辨事情輕重緩急: User story。

然後介紹了RD常用的工具,
但因為講得很清楚,所以可以很容易的把相似的框架套到自己的工作環境

因為Xdite的經驗真的很豐富,有大公司、小公司,也有自己創業
所以QA時會直接告訴你說那條路是死巷,不要走(地雷插旗)
如果在甚麼樣的情境下,應該要用哪一種工具才能達到效果
工具該怎麼使用,訣竅等等


「快點問,都繳錢的給你問到飽。有問必答,我問不倒的。」                                                                                                                             -Xdite於下課中

不管被卡在甚麼點,都可以獲得解答。
回去馬上就可以直接執行,省掉許多自己亂try的時間,也不會踩到地雷(老師指標都幫你插好了)。


我覺得對我自己最有幫助的,是時間管理這部分

一開始就假設你的時間不夠用。

所以要慎選目標,確定自己想要解決的問題,
用User Story拆解出該做的事有哪些,
就不會陷入瞎忙,也不會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

方法是甚麼? 可行嗎? 失敗後的時間成本多少?
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重來一次呢?
估算出所需要的時間,或是在有限的時間中,最多可以執行到什麼程度。

把問題想過一輪之後,執行方法就會自然而然的浮現在腦海中。
然後就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我之前會對這種問題煩惱這久XDDD

超棒的課,不過無法推薦因為已經絕響,囧rz
如果未來有機會可以上Xdite的其他課,會讓自己想事情的方法變得不一樣,瞬間突破超多盲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