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如何系統化的找尋伴侶




如何有系統化的找尋伴侶:


首先:確定自己是不是需要一個伴侶。

如果你的想法是:
「有也不錯,但沒有也沒什麼關係。」
「看緣分摟~」
那幾乎可以確定一定是單身,而且再過十年二十年也還會是單身,就算與其他人交往,也不會長久,這跟緣分沒有關聯,而是跟你自己的想法、所處的環境、所說出口的話有極高正相關。

為什麼要把自己的未來賭在虛無縹緲的事情上?

如果要投資一半的資產在一支股票上面,我想沒有人會「看緣分」。
你會盡可能分析所有你得到的資訊,並且努力找出那個看起來最有潛力的。

為什麼一定必須做這項投資?
「因為我媽/我爸說我得娶個老婆/找個人嫁。」
「因為大家都這麼做。」
「因為不這樣,好像就輸了/很奇怪。」
以上這些都不應該是發展一段關係的理由,因為他們的主體都是「他人」,而這是你自己的人生,你才是那個最應該要知道自己想要成就什麼的人。

否則到最後一定會產生問題:
「都是因為我媽/爸叫我嫁/娶的,所以才會⋯⋯」
「為什麼大家的婚姻都好幸福我的卻⋯⋯」
「為什麼別人家都可以好好的我卻要整天吵架⋯⋯」

再說一次:不要把自己的人生建立在「他人」的價值觀上。

從現在開始想,什麼是我想要的未來。
如果你的未來藍圖裡有伴侶這塊,
那要加入的應該是:「與人建立長期而親密的關係。

如果想要達成什麼,勢必得做一些改變,
接下來要確定的是努力的方向。


第二步,建立關係

成為那個讓對方想要建立關係的人。

先別管大家都說你需要一套戰袍、會化妝、得體的舉止⋯⋯要做的事情書單一堆都讀不完。
結果路邊一身拉遢考腰來靠邀去的台客後面老是可以載著膚白奶大腿長的正妹(默)。

一樣要問怎麼栽,先問想要什麼結果。
如果你的目標是宜家宜室整齊的人,那你至少要成為對方願意跟你談話的人。
如果你想要正台妹,那就讓自己有點男子氣概。

想要收蘋果卻一直下芭樂籽,然後到處抱怨蘋果都長不出來是沒有用的。

如果你已經有特定的對象,那麼恭喜,
你只要成為對方心目中理想的對象就好拉。

當然如果對方想要的是:

  • 家財萬貫父母雙亡,身高185,體脂肪15%,相貌堂堂,一表人才。
  • 臉正膚白胸大腰細,身高170,會做家事,聰明伶俐,溫柔婉約。

也不用太過氣餒,
因為他/她基本上注定單身,你只要能夠陪在他身邊夠久,
等到時間壓力點產生,許多人順勢就會跟最熟悉的人結婚。

如果沒有特定對象,也沒有關係,
想辦法增加機會:
如果你一個月去一次社交場合,改成兩週一次,
或是多試試幾個不同的社交場合。

不要太抱持目的性,用單純的好奇心去與人對話。

人類是一種很奇妙的生物,
我們總是害怕與別人不同,又希望對方愛上自己的獨一無二。

面對面聊天的時候,關心對方
「最近過得如何?」
「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上個假日在做什麼?」

聽聽對方的回答,就同一個話題再問其他細節,找出兩個人的共同點。
推薦書: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真愛是屬於誘惑者的

如果不管怎麼試對方都表現得興趣缺缺,
那我想對方並不認為「與人建立關係」是他/她的人生重心,
因為你的目標是:
與人建立長期而親密的關係。
所以應該不要執著,試試其他對象,
否則就算勉強成為情侶,也會被對方劈腿或玩弄感情。

另外最重要的一點,是「信任」。
承諾了卻沒做到,比不承諾還要糟糕一百倍。
而信任一旦喪失,就像被揉過的紙張一樣,很難挽回。


第三步:達成目標,持續進化

找到心目中理想的伴侶,也成功和對方在一起了。
寫到這邊就happy ending了嗎?
當然不是。

只要你身邊有一個人,
那代表的不僅僅是承諾、信任。

與人建立長期而親密的關係。

你們將會遇到很多困難,
有些事情兩個人會變得容易,但更多時候,情況往往超越想像中的複雜。
記得初心,記得那個心動的瞬間,
其實沒有那麼困難煎熬,
可以參考一些過來人,比方說,你的父母。




update 每個人都應該要看完的一個影片
他媽的太真實了,這是真的沒錯
執著在某個不可能的人身上,就是浪費你自己的時間
而這些浪費掉的時間還會害你錯過更多更好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