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如何降體脂肪(這是一個約18%的作法)

也是常常有人問,所以一樣把作法分享出來。

背景提要一下:
小時候老是被說太瘦,經常性的被餵食,到國中高中都還蠻正常的。
高中的時候食量變成一般人的2倍,零用錢都花在買吃的(大概是一個晚上可以吃掉5條S牌巧克力棒那樣的程度,家庭號餅乾根本小case),不過因為參加運動性的社團,所以沒有在擔心體型的問題。
高峰期大概是到高中聯考左右吧,那個時候發生蠻多事的,後來失戀又在餐飲業打工又沒運動的結果就是很可怕...(大概55或56,雖然有些人會覺得還好,但我身高不高其實...(噗))

然後大概4-5年在48-49間徘徊,但體能變得很差,就是一個跑二樓也喘死。
後來慢慢讀了一些資料,做了一些實驗,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最近這幾年大概都維持在(45-46,過年期間會多個1-2),比較重要的反而是體脂,從前年開始就有意識的在降體脂,但沒甚麼測量的工具,所以也不太清楚情況怎樣。

去年生日老姐送了體脂計,所以能夠比較精準的掌握自己的狀況。
在家量大約是14-15%左右(超級歡樂表),但在藥房量約19%(恩⋯⋯)

標題取一個大概的18%(因為人人喊打十八趴(誤))

另外特別要提的是,雖然有在運動,但跟很多強者比起來真的沒甚麼,
其實我很弱又很懶
只想要維持好的體態就可以了這樣,
連我都辦到了,相信你也可以擁有更好的體態(以及更大的衣櫥,喔耶!)

沒圖沒真相(顯示為我的寶貝相機舉手就有的凹陷)


tips條列如下:
  • 葡萄柚中的柚皮甘可以抑制食慾,減少體脂肪堆積,加上咖啡因的話作用效果可以延長一倍,這不用到一定每天吃,產季的時候早上來半顆配咖啡,柚子也可以(這不是早餐,是早餐前吃的東西,咖啡我會喝一半剩一半配早餐)。

  • 早餐必吃兩次(因為我都蠻早起的)6:00第一次,10:00左右第二次,內容通常是鰻頭夾蛋或吐司夾蛋,反正有啥吃啥,訓練日吃2份,非訓練日吃1份(分一半吃兩次),會這樣吃的原因是:因為到10點不知道為什麼都會餓。

  • 午餐,啥都吃。先吃菜+水,讓纖維膨脹,後面的澱粉+肉就可以慢慢吸收,下午比較不會那麼快餓。

  • 15:00點心,水果、堅果或麥片之類的,訓練日啥都可以吃。

  • 晚餐同午餐。
  • 訓練日:beachbody.com的max30或insanity一集。

  • 運動有時候懶也不一定會做:瑜珈(拜日式10個+以前在社團做的拉筋)

  • 平日:飲料大多喝無糖,或乾脆不喝(省錢去日本玩),少吃炸物(因為胃不好沒法吃太多油的)

  • 盡量多走路,包括樓梯(地球之友環保節能一兼二顧~)

  • 聚餐大約1週1-2次,已經不是可以吃到飽的年紀了(茶),吃中午的話當天會排訓練,吃晚上就隔天排訓練。

就這樣,而且上面寫的運動常常因為加班啊、臨時有事啊而做不成(大概5比1吧,5次有1次沒做這樣)。

有時候心血來潮會去跑個5~10K(真的很偶爾,大概一個月1次吧)
(阿這麼說來我好像報名了東京馬抽籤,慘了怎麼辦,有點希望不要抽到⋯⋯)
 ((結果後來真的沒抽到,反而有點惆悵⋯⋯))

沒有特別忌口,啥都可以吃的內容什麼都有,前提是當天有運動才能吃:義美的各式點心、巧克力棒(各種)、巧克力、洋芋片、蘇打餅乾、麻糬、喜餅、珍奶⋯⋯巴拉巴拉~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