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150805 XDite 的Growth Hack課後心得

我必須要說這堂課最特別的地方是:

當你報名完成的那一瞬間,你就已經開始學到東西了。


簡單說一下鄙人在下我,中部某私立大學畢業,現在是個公務員。本身不是學程式,唯一的商業背景是在餐飲業打工算進貨XD,因緣際會下followXdite大的臉書,大家可能會覺得,靠杯阿你都有鐵飯碗了還上這個幹麻,但職業這種東東呢,跟交男朋友女朋友很像,非常像(找到爛工作又無法離職就跟被爛男人纏住無法分手完全一樣啊!)。有時候就是大家都覺得這人超好的你幹嘛不要,這人爛死了你怎麼還沒分手,well,就是,我對這個職業沒有愛,所以正在尋找其他的可能。


扯遠了拉回來。


因為我有followXdite大的臉書,所以課程一出來,有想了一下,大概10分鐘吧,就報名了,這課雖然有點貴,但之前看了很多心得已經心癢癢的,當下決定下手止癢(誤)。
然後隔天就發現滿班了(!?)
所以如果各位在猶豫要不要報名,


恩,我會建議資訊一出來就動作快XD。


報名之後一定要記得收信!因為會有課前問卷給大家填,主要內容是確認大家的程度和問題,先完成問卷的也有獎品(不過好像每場不一定?總之收信就對了!)。
然後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超級菜鳥,可以先google一下幾個關鍵字,看看維基的說明,因為課程內容很威,如果先把幾個關鍵字查好,當天上課會比較順。
另外就是先想好自己的問題,當天在上課的過程中會找到答案的!如果有網站,準備好你的首頁,下課時間請Xdite大幫你看一下,這個顧問費就回本了==+。如果沒有首頁,準備產品。沒有產品,準備想法。總之你都花錢了,不要蹲在旁邊吃鴨肉醉雞炒麵(可惡我來晚了沒吃到龍蝦塔)。問問題、一起討論,待在旁邊聽也可以學到超多東西,因為別人會發生的問題,說不定有一天我自己也會碰到。


終於要來說課程的內容惹。


剛開始的時候就簡單介紹GH,舉例(非常傳神,真的就是江湖一點訣,但要懂得應用需要這個神舉例!),笑話XD。會場可以拍投影片,大概告一個段落就會有一個小summary,抓準節奏拍比較不會跟不到。


越講到後面的時候,就發現:


靠杯啊,這不是我在報名的時候看到的東西嗎!?
(還有滿額、email調查等等都是)


原來這就是超神服務帶給客戶的感覺啊!!
不只掏錢還掏的爽爽的客戶原來是這樣來的!!


所以我會說這是一堂「當你報名完成的那一瞬間,你就已經開始學到東西了。」的課,然後當你真的親身體驗過這種感覺,對自己的產品會有更清晰的想法。
我不是為了想要書才寫這篇,不過我希望這個好東西被更多人看到,尤其是在會場你看到這麼多實作者的時候,真的蠻感動的。



(好拉其實還是有點想要書,可以要英文的那本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